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党支部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2024年3月11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并通报典型案例。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社会工作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有色协会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有色协会党委葛红林书记在有色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总结2023年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参加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突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突出抓好正风肃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担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协会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的一年。2024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协会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协会落实落地;坚持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协会修订了2024版廉洁风险防控手册,3月14日同全体党员和重要岗位人员签订了2024年廉洁从业承诺书。